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香港財經R 投資日誌 - 試閱版 2018.11.23

香港財經R  投資日誌 試閱版        2018.11.23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這句名句源出於道德,由老子於易經中領悟出來所創!此句之所以成為金科玉侓,因它不僅僅適用於累積財富,對於人生一切的事情,如運動,繪畫,音樂,都指出全部都是由微小开始,經過年復一年的累積,步,最後有所成就!

投資法起始是慢的,但就如同雪球一樣,你只要找到雪球和長的雪道,把球推下去,監察雪球不要滾出了雪道,便可以自然令雪球越滾越大 !

很多朋友都會介意起始的資金很少,好像距离目很遙遠,我告你,這是正常的,我在二十年前也是只能每次入市几千元,今天我是以十萬元起跳的,我二十年來生活非常簡樸,只去過一次旅行用了八千元,餘下都放在房子和股票,現在我可以只帶一張信用卡随時去美國住個二,三年,但我不會,因我知道今天我用了十萬元, 這十萬元在将来可以成二十,三十,四十萬元,我捨不得花,所以除必要的支出,基本上我是很小花費的!

我是半個投資者,除了上班的薪水,餘下的資都是從股市,樓市而來,回想過去二十年前無法想像一個負資的年青人可以走到今天,但原來雪球的效應不單可以應用在香港股市,樓市同樣適用,只要你堅持下去,再加上一點努力和運氣。

在香港, 樓市還好,股市最易令投資者迷失和蝕錢,因為每天都有人把垃圾股,基金,衍生工具 sell 你,特別是股市暢旺的時候,再加上我們的貪心和無知,真金白銀便報銷了,這也是我開始買股票前十年的寫照。我不是股評人,我並非靠股評和寫稿為生,所以不用賣賬任何人,也不用每天沒話題都要找話題出稿,更不用掩住良心推介一些明知會令投資者輸錢的股票或衍生工具,只需要憑我自己在股市二十一年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我告訴大家,在股市中你買入一支股票你需要做的就是

     小心思考, 再小心思考, 鼓起你的勇買入, 定時監察, 盡量簡單



0012 恆基兆業

它和 0003 中華煤氣是最佳拍檔,因樓宇落成後,交樓你的時侯由地下伸延到每一的煤氣喉已接駁好,只等你交費便可煮餐,洗澡,你覺得這個安排如何? 如果0012 也做了每年十送一股,做了八年,我告訴你它的股價現在應是 $83.4,你會否大吃一驚?

除有週期外,我想不出恒基有什麽缺點,很多讀者都問我 0012 可否作為核心持股,我的答案是可以,它在香港擁有最多的農地,興建樓宇的質素中上,但你可能要忍受一下樓市現在下行的週期,如同時可以購入煤氣 0003 則更好 !

昨天我如常看電視財經節目, 剛有位聽眾打電話進來問煤氣, 她還錯了股價是$60, 女主持人和知名的股評人煞有介事的教訓了聽眾連買入價也不清楚, 即侃侃而談煤氣不平宜, 沒利潤管制保護, 及不上0002中電, 但有 1083 港華燃氣, 資料一大堆搬出來扮專家, 她那有研究過 0003 中華煤氣此股? 還不是人云亦云, 一通扮專家, 害人不淺?


坦白, 妳不懂的乾脆不懂, 沒研究過的乾脆沒研究過, 我也經常這樣回覆讀者, 我從不怕這樣做會失臉子, 只是她們要維持股壇專家的名號 (因如果不知道怕影響專家形象), 所以把自已知道的統統搬出來, 但沒有經過研究的資料, 只會誤導聽眾, 令聽眾平白錯過一隻好股.


梁劍平博士新作 學者股神 投資哲學煤氣既詳盡又老練, 持有此股之人一看便知, 大家不妨在坊間書局一看, ,


翼三十萬投資組合

因市况仍未明朗,恒指仍未站26500-27000,所以合比較保守,只投入了 40% 的資金,昨天加入的是0694 北京首都機場,它本身就有天然的優勢和壁疊,並沒有任何競爭者或外資可以進入,除了國家自已,新北京機埸 2019930日便會開始使用,和北京首都機場是互補是競爭?稍後文章會分析!

另一隻我在考慮的是 2800 盈富基金,原来鑽石狗合曾在$18 即恒指 22000沽出獲利,果錯過了50% 的升幅! 現在2800 的股息也接近3.6 厘,恒指再低的話肯定是一支進可攻,退可以守的選擇!



















你投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