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香港財經R 投資日誌(收費版) 2021.05.24 年青人憑誠信打開新局面

 香港財經R      投資日誌(收費版)        2021.05.24

投資諺語 :
 
★投資者擅於跟隨潮流,但弱於開創新局★

年青人憑誠信打開新局面

我在香港超過半個世纪,香港經歷過三個完全不同的管治年代,英國殖民地時代,由英國一手培養的港英官員在回歸後的管治,和現在共産黨的全面管治,民生一個朝代比一個朝差,經濟也一個朝代比一個朝代差,雖然每香港都捱得過去,但身子卻越來越弱,年青人越走越多,經濟低谷一次比一次低。我親證在過去的五十多年,不論由誰在管治香港,香港其實都是個甚麽資源都没有的地方。

表面上2004年沙士後是中國的自由行救了香港,但同時香港也替中國引入美國資金才令它壯大,没有香港中國不會有過往的黄金15年,但現在都已成為過去式。香港這彈丸之地憑什麽令全球霸主美國那些大企業居然放心把千億千億的資金停泊在香港,而說到底1997後香港已歸中共管治? 答案是在英國殖民统治下出生這一代香港人的誠信,而事實證明大部份香港人並未令國際失望.

我從小都不相信什麽誠信立身等說法,但事實上它的重要性超乎一般人想像。要一個千億富豪甘心把身家交给你替它投資绝對是難事,不是基金經理多帥或多漂亮,也非他的業績多亮麗,最先決條件是基金是否可信,又或基金經理是否誠信和替股東爭取回報。伯樂也要配到千里馬,强如李嘉誠也要靠外父才能崛起,但如何能得人嘗識呢? 首要條件要可信任,能力只是排行第二,當然,好人喜歡有誠信的人,壞
蛋也是。不論如何,養成自身的誠信,記得是真正而且長期的誠信,對年青人有莫大的助益。

有能力也要別人知道才行,適度的表達自已相當重要,年青人很多懷才不遇有時是能力未成熟,但大部份是無人知道,那你即使有通天本領,没人知道又那裏會遇到機會呢? 適當而定期的表現自已相當重要,當然我不是指自大那種,這不單是年青人要學習增加曝光率,任何人希望有所成就都需要,很多朋友怕表現自己,害怕表現不好被人嘲笑,在現今21世纪這種心態已經不合時宜了吧! 像我們年近半百才上
Youtube 做節目也不怕被人笑,我相信大部份人都比我年輕吧! 當然,現在香港能給年青人上游的機會肯定比我年青的時代小很多,但上帝還是给香港人新的工具,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Clubhouse 等都可给全世界看到,而且不止免費,還给你分成廣告費,當然,它們上面競爭很大,但如果你夠努力的話,你還是有面向世界的創業機會,再加上努力和誠信,上游機會是存在的。這些社交媒體已創造了不少
世界奇蹟,而且好處是完全免費。

銀翼三十萬投資組合





































































祝你投資順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