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環球投資日誌(收費版) 2022.05.16 簡單方法跟進组合業務消息和發展

                                  環球投資日誌(收費版)              2022.05.16

簡單方法跟進组合業務消息和發展

在討論這個題目前,如果大家沒有方法去令自已每1-2天都查看一下自已已買股票 的資訊,大家可以去看幾本非常實用的書,原子習慣,複利效應或者複利的喜悦,它 們有一套非常簡單的方法,去幫助大家把要做的大件事分成每天做一點的碎片,舉 個例,除非看漫畫或武俠小說,否則看財務書藉是非常不容易集中精神的。嚴格來 說,是非常没有動力去開始的,那我如何做到的呢? 非常簡單,我每次只看5分鍾, 我發覺在心理上你會很容易開始,因為只是5分鐘嘛,其實每次我都看了10-15分 鐘。我用ereader看, 不用關機,揭開蓋便看,ereader 放在手邊,一天看2-3次便看了 30分鐘,輕鬆無壓力。書中還有超多方法教大家把工作,時間,目標打碎去完成的 技巧,又容易又冇壓力,即使你要開啟生意也可用此方法,非常值得花幾十元去買 本電子書一看。 

我建議大家訂閱美國一些大網站如CNBC,Marketbeat, Marketwatch 等,最好找有 App 的,通常都有,雖然可能要幾十元美金一個月,但绝對物有所值。你可以先試 訂,在試用期滿前不满意可以取消,它便不會從你的信用咭過數。它有Porfolio 一欄 ,把你個人的持股和買入價等輸入,除了賺蝕一按即知外,按入每隻股票它會把每 支股票即時新聞和股評以時間順序列出,一目了然。推送通知更會把每支股票和財 務報告推送给你。當然,主頁會有每天大事通知,詳细財經新聞,但要跟進自己的投 資组合已經相當足夠.

我活了超過半個世紀得出一個結論,要做得好的事情要經常做,要能夠經常做到便 要養成習慣,要能夠養成習慣首要方便,誰會去開電腦再等電腦 load 幾分鐘去看 股票新聞呢? 如果你只有5支股票,用我以上方法,說不定在坐15分鐘地鐵已看了 一半,對嗎? 方便才可養成習慣,可以重复才有威力,才做得成大事,如果小事也做 不成,說要做大事是自已騙自己而已。另外不要只看書,你看一萬本書,沒有行動也 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要把行動也養成習慣以上幾本書也幫到手。大家緊記,善用 科技去進步自己,去賺更多的財富。多說幾句,現在很多人連看都懶得看,喜歡聽, 所以Youtube, podcast便 大行其道,但大家會知道,純粹聽的不會太入腦,看了會 比較好,用圖表表示更好,除了圖表較容易入腦之外,也較容易引導思考,得出結論 ,所以大家選網站時以能夠較多用圖表表示較好。 

希望以上對大家跟進自已的投資组合提供一些既簡易又有效的方法,令大家能更有 效的提昇自已投資组合的回報。




祝你投資順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