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香港與環球投資日誌(收費版) 2022.07.18 美股是否已見底?

                              香港與環球投資日誌(收費版)                     2022.07.18

美股是否已見底?

這是最近相當多讀者都追問的問題。美股這一波下跌的原因我們已經說過N次便不 再重覆了,但是否已見底? 或且可以撈底即成為現在投資者最想知的問題。一個股 市,或且嚴格來說一支股票,是否見底一般來說都是事後才知道,但其實要判断一 支股票是否見底比判斷指數容易得多,也會準確得多,而即使你的撈底位比真正低 位較高,都只是賺多賺小的問題,除非是短炒, 基本上蝕錢的可能性非常低。 

有時我相當奇怪一些很受歡迎的財經節目會花大量的時間去分析宏觀經濟,但幾乎 對個别股票分析只聊聊數語,這些節目其實對真正的投資者没大幫助,反為很多文 字式的股評如收費Blog, 付費文章則對每期個股有詳細分析,他們大都不太出名, 但其實卧虎藏龍。我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Home Depot 和 0669創科,它們股價下 跌可說100%是加息和通脹所至,現在的股價,只要有跟進它們的數字,都知道絕對 在安全範圍內,0669更是非常安全,但有誰現在入貨呢? 幾乎沒有,投資者都被過 去半年的跌市嚇怕了。 

我有些讀者早就被嚇跑了,没有再訂閱,這我並沒有太在意,因為過去我遇過很多, 現在通脹,衰退來勢凶凶,但美股則好像已見底,大漲小回,眼見自已的財富以飛快 的速度縮水,這些朋友會重投股市,還是定期? 債市? 外匯? 這會是個很有趣的畫 面。執筆時道指開升300點,纳指也升166點,這些情况其實當時在港股也常出現, 我遇過很多次,但現在的港股已大陸化,绝大部份都不能碰,誠為可惜! 

如果沒有新的不利因素(其實現在已夠慘),很多優質股的股價已在抵買區域,當然, 美國今年仍會加息,但如果不利因素一項一項剔除,如中國封城,油價因衰退而回 落,通賬也慢慢回落,美國加息接近尾聲,俄烏戰争逐漸地無聲完結,諸如此類的在 下半年陸續出現的話,那美股再大跌機會很低,反而會每星期幾個percent, 每星期 幾個percent 的回升,鑽石狗在一星期巳上升12%,所以現在你最好做好入一注靚 貨的準備,選自己喜歡,熟悉而股價又平宜的,有好價位即買入一些,即使再跌幅度 也有限,持有它半年至一年,到時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回報。



祝你投資順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