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香港與環球投資日誌(收費版) 2022.06.30 REALITY INCOME (上)

                                     香港與環球投資日誌(收費版)        2022.06.30


REALITY INCOME (上) 

美國有數家很有名的地産REITS, 有Simon Propeties, Agree Reality, Store Capital, 還有今次我們要介紹的 Reality Income, 它最出名,或者說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是它 每月都派股息,當然,每月收息手續費也不少,但無可否認,市埸上確實有需要每月 都收股息的人。我們先看看它的歷史性股價圖 


Reality Income 有9成是持有零售商場,我們等一下會較詳细的去分析。先此聲明, 美國地産Reits 並不如香港的領展有隴斷,一個州內有不少的商厦,商埸是屬於不 同房地産商的,所以要爭取租戶或提高租金的話競争是很大的,全憑各自房地產商 的實力。另外大家都會看到,Reality Income 的股息率達4.3%,是屬於非常高的,但 當公司把絕大部份的盈利都隨股息派出,公司就没有太多錢去發展,所以每年盈利 只能温和增長,不會飈升。 

Reality Income 在1969年成立,總部位於美國的加利福尼亞洲的聖地牙哥,它雖然 說租客和行業頗為分散,但其實它旗下有6662個物業出租,84%是租给零售業的, 所以今次疫情對它的收入影響很大,甚至去年有傳美國人銷售模式巳轉為ON LINE, 實體店會式微,直到我們看到今年公司的租金收入重回軌道上,才知道完全 沒有這回事。


因為公司歷史猶久,加上買的SHOPPING MALL都是靚位,所以租戶都是赫赫有名的零售商



以上的品牌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佔公司租金收入51.1%,行業上看來相當分散, 只是剛剛遇著世纪疫情,才倒霉了年半,正常在加息和通脹週期中,收租佬是OK 的 ,果然不出所料,過去12個月公司租金和纯利巳顯著回昇。


绝大部份買房託的投資者都不求股價升值,當然,如果股價能上升那當然更好,但 只需要股價能平穩上升,而不停增加派息的話,就等如是買樓收租,乾手净脚。公司 上市52年來不單從來没有減小派息,而且是逐年增加,即使在過去二年疫情大流行 中派息都有增無减,難怪這麽多長情的投資者對它的股票都長線持有,而4.3%息也 實在吸引 (待續......)




祝你投資順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