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香港與環球投資日誌(收費版) 2022.09.13 後香港時期投資難賺錢

                           香港與環球投資日誌(收費版)                  2022.09.13

後香港時期投資難賺錢

昨天中午做完政經短打,晚上回來寫日誌,大家都體會到即使香港對外通關或不通 關,香港的經濟也不會好到那裏去,最多只是小修小補,實際上無甚幫助。歐美,特 別是美國和其它國家很不同,它特別忍得痛,這話何解? 因為一個地方從一個行業 轉到另一個行業,原先行業的持份者利益一定受損,所以香港地產,金融,澳門賭業 ,從不轉型,因為轉型便是自已的生意淪為二線,所以中國人的社會壓根就不能轉 型。 

很多本地基金,投資者眼見香港疫情已達三年,而當日足以致命的病毒已變成傷風 感冒,但香港仍不開關,經濟上巳達死亡狀態,都纷纷把生意结束,投資海外。他們 很多有非常龐大的資産,如生意,物業,股票,要到外國做生意並不容易(超級富豪 例外),但投資股債則相對容易得多,所以最近很多讀者查詢美股有關Reits 和公用 股,明顯地他們已感覺即使疫情完結香港經濟也難以回复,有部份是减持,也有部 份是完全賣出香港股債,完全投向美市。 

在投資者的角度,無可厚非,因為投資就是要拚利潤,而且資金要安全,如果辰時卯 時政府會突然攻擊企業令公司盈利和股價大跌,這個市場根本不在投資者考慮之 列。先選好投資市埸,再在入面找好股,才是投資之道。經過香港過去3年的大時代 ,香港人早已各散東西。較多讀者去的地方是英國,所以最近有不少讀者希望我們 可以分析英國股票,這個倒是要從詳計議,因為我並沒有長時間跟進英股,坦白說, 資訊是足夠的,市埸企業也非常成熟,只是我没有跟進而巳,當然,英國也有很多好 股票

很多人都在等中國的二十大會議結果,换人的話可能留下,不换人的話馬上帶錢走 人,我的建議是不論這次换人與否,只要一日是共産主議,資金都要分2-3份,大份 的放於海外,小份的放於香港作日常生活開支。常有讀者留言問我為何不賣樓,如 果移民的話我一定會,但未決定是否移民前都是自已物業好,我家曾在我年少時長 期租樓住,租人物業不單要仰人鼻息,更要命的是樣樣都不能做,而且年年加租,要 左搬右搬,所以除非決定移民,否則會保留物業作自住用途,但如果你持有非常多 物業,又甚或且持有商舖的話,那你真的要認真考慮政治風險,因為即便今次這場 風暴你過得了,下次你也未必有如此好運。




祝你投資順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